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援疆实习支教师生返校欢迎仪式暨师生座谈会

作者:张骞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888

2024年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援疆实习支教师生返校欢迎仪式暨师生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援疆实习带队教师、支教学生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援疆实习支教的5名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奉献祖国边陲勇于实践锻炼、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他们倾心实习支教履行教师职责传授科学知识传递核心价值增进民族交流用实际行动为边疆教育和社会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支教团行动始终牵动着全院师生的心广大老师、同学都无时无刻不惦念着、关心着大家他表示,支教这段特殊的经历,也是同学们一生难忘的财富,鼓励大家带着支教的美好回忆和宝贵收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更大的成绩。

第二次代表学校出征的带队老师孙明杰详细介绍了援疆实习支教师范生在实习支教过程中的相关情况他深情回忆了两次带队参加实习支教的光荣岁月,他表示,同学们在实习支教过程中充分展现出了坚定的政治品质、积极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大家团结互助、共同提高,取得了让当地政府和学校满意的成效。实习支教团返校,并不意味着支教工作的结束,要总结好援疆支教的经验做法,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努力提高我院学生培养质量,为教育强国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四名学生逐一分享了他们在援疆实习支教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他们表示,作为公费师范生,这次支教经历令他们受益匪浅,大家思想上收到了洗礼、业务上得到了提升、教学上赢得了肯定、生活上收获了友谊,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留下了一生难忘的回忆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为四名同学颁发了“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标兵”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以表彰他们在支教期间的优秀表现。他们用青春之我的实际行动出色完成了教育援疆的任务和使命,树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援疆支教师生的良好形象,为促进民族团结和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积极贡献青春力量,赢得了受援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誉,续写新时代教育援疆工作新篇章。



供稿审核人:王欣

图片来源:张骞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