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彭友倩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5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级教学督导、院级教学督导组组长、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魏新江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发言,对教学督导们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及时更新教学评价理念,服务学校重点工作。围绕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结合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的具体要求,迎合当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趋势,及时更新教学评价系统,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逐步建立分类督导、全程督导的评价机制体制。教学督导要对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质量全过程进行跟进,多渠道反馈教学工作信息,全程督导三是加快完善校院两级督导一体化建设,三方协同,闭环管理。专家督导工作的重心要逐步后移,确保督导专家、教师、二级学院之间协同发力,多向互动,真正形成“督导-评价-改进”的流程闭环,共同推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持续改进;四是做到有法可依,抓好落实,进一步规范教学和管理行为,营造良好教风和工作作风,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教学督导们将一如既往深入教学一线,基于认证理念和审核评估的要求,借助教学质量管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贯彻执行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实现督导工作的及时反馈与持续改进,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供稿审核人:国忠金

图片来源:王磊斌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